close

《薏仁》

薏仁,又稱薏苡仁、苡米。五穀類

一般常用的薏仁為白薏仁,是薏仁除去外殼與種皮的穀仁,

而糙薏仁則是指除外殼後的部份,外皮為深咖啡色

《好用原因》

它富含脂肪與蛋白質、膳食纖維,有多量的維生素A.C.D.EB群,

 

含殼的糙薏仁維生素B群與纖維質較完整,

b群、纖維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與血脂肪,預防高血壓、中風及心血管疾病。

 

又因內含豐富的蛋白質、油脂、醣類、維生素和礦物質等,

可使皮膚光滑,減少皺紋,有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,

還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,有利尿、消水腫的作用,

長期食用可達到減肥與美白的功效。 

《食補》

薏仁較難煮熟,在煮之前需以溫水浸泡13小時,讓它充份吸收水份,

在吸收了水份後再與其他米類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。 

提醒您,薏仁對身體會造成冷虛作用,懷孕及經期婦女,應避免食用。

(1)紅豆薏仁湯:
《材料》紅豆 二兩 半、生薏仁 二兩 、冰糖 三兩
《做法》薏仁、紅豆洗淨泡水約半日,瀝乾備用。

薏仁加水煮半軟時,加入紅豆煮熟,再加入糖,待溶解後熄火,放涼後即可食用。


(2)綠豆薏仁湯:
(可以長期當水喝,不要吃料,料給男朋友吃)
{
材料}
 
綠豆 80g 薏仁 40g 糖* 100g 水** 1200cc
【步驟】
1.
薏仁洗淨泡水約半日,瀝乾備用。
2.
綠豆洗淨,備用。
3.
薏仁加水煮爛,加入綠豆煮熟,再加入糖,待溶解後熄火,放涼後即可食用。

 《保養品》

大家一定準備要去買意仁了嗎?呵

我是個小懶人,總是喜歡用最簡單、最有效的方法,來達到我要的目標

意仁對皮膚那麼好 這是一定要用到身上的

不過,要吃又麻煩,又怕會胖

所以我開始找意仁系列的保養品

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有出

我選擇了’’divinia蒂芬妮亞“的“米肌精“

它除了優秀的意仁成分之外

也添加了衛署核可的維他命c醣甘 ,可以增加明亮度 降低暗沈,

目前網路上只找得到’divinia蒂芬妮亞“的清爽潔顏油&胺基酸洗顏霜絲瓜系列,

評價都滿正面的

我就入荷了“米肌精“系列來用用看囉

 

“米肌精  白皙化妝水“ & “米肌精 白皙精華乳“

只在小屈獨家販售哦,別到處亂跑,會找不到哦!】

 

 

個人很愛“濕敷“化妝水,可以讓肌膚得到滿滿的水份 又比面膜便宜一些~

 

我發現在臉上貼滿化妝綿的照片實在是不雅觀    我還是自已欣賞吧~~~大家回家貼貼看就知道了

這是化妝水的樣子,不是濃稠狀,是水狀的~

 

在臉上擦上蒂芬妮亞米肌精化妝水的感覺很妙

因為很冷…
它應該是有鎮定的效果~涼涼的,如果是在夏天熱烘烘的夜晚擦還滿舒服的

不過,我是在冷氣房擦的…所以超冷的

 

濕敷之外,有時我會用拍打加強吸收,一層一層的加上去~拍打當按摩囉!

 

連續使用14天感受光澤明亮 白皙淨透
裡頭有高濃度薏仁淨白精華,
而且清爽又好吸收,讓美白成分都能乖乖吃進皮膚裡。

上完化妝水後,才是乳狀產品哦

雖然它是乳液狀,但不會厚重  一推開就是凝膠樣~很好吸收

擦完隔5分鐘後  就可以進綿被去睡覺了~~~

 

左手有擦化妝水 & 精華乳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右手沒有擦


  

 

馬上就透亮囉!!

不過,千萬要記得,多層拍打化妝或是濕敷化妝水 之後再擦上精華乳效果超棒

 

這是一組平價的保養品

化妝水NT$249

很適合學生族 或是 沒有預算的水水們

我想這可以拿來擦身体都不嫌貴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